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以检察担当为百姓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4-01
  医疗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规范小型医疗机构的医疗行为,防止疾病传播,排除医疗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与秦都区卫生健康局、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诊所开展医疗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活动共检查诊所30余家,检查中发现,辖区诊所主要存在药品储存不规范、药品来源不明、医疗用品过期、从业人员无资格证、未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存在医疗安全隐患。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排除医疗执业、疾病防治等环节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督促行业监管部门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诊所规范执业及服务水平,保障小型医疗机构的药品安全、医疗安全、卫生安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