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您的“辛苦钱”检察监督来守护

发布时间: 2021-12-04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的工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到。”在某酒店工作的农民工代表在收到拖欠的工资后,激动地向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帮助他们顺利要回工资表达了感谢。 

    2016年至2019年间,杨某等10名员工就职于某酒店,在该酒店从事保安、门童、电工等工作。2019年杨某等员工陆续离职,该酒店以经营不善为由多次拒绝给杨某等人支付剩余的劳动报酬,共计29600元整。杨某等人数次去该酒店讨薪,该酒店反复以“下个月”“再宽限”推脱,杨某等人失望之余,将该酒店投诉至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 

   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帮助农民工讨薪专项监督活动时发现了该案的线索,承办检察官先后向劳动监察部门和农民工了解情况,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与劳动监察部门密切配合,多次到该酒店督促其及时支付拖欠的工资。日前,10名员工如愿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 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屡屡发生,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帮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让弱势群体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律温度,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