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为民实事〡检察建议守护城市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3-23

环卫工人整日在街上风吹日晒,为装扮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默默无闻的工作着,被人们誉为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但他们在长年累月的户外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歇脚难、喝水难、如厕难、热饭难的四大难题。而环卫工人休息室不但能为环卫工人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还能使环卫工人切实地体会到来自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环卫工人休息室内部设施配置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部分环卫工人休息室存在未通电、堆放杂物、未配置取暖降温饮水设施等问题,影响了环卫工人的日常使用。

 

 

                                                                      

 

该院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配置完善相关设施,切实改善环卫工人休息环境。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整改,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休息室环境,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休息室建设力度,实现了检察建议监督效果的最大化。

 

环卫工人休息室设施的完善既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又能体现出城市的人性化管理,使环卫工人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使他们辛勤付出的同时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