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礼检动态

礼泉检察: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 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20-01-1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监督工作汇报会

  1226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专题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人民监督员袁阿龙,人大代表李雄昂、张鹏程,政协委员李秋成、赵天瑞,律师代表曹鹏程受邀参加会议。院在家党组成员、各有关内设机构正副职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院扫黑办主任张新龙同志领学了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咸阳市检察机关落实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实施意见》。

  樊长征同志向受邀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汇报了礼泉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听完汇报后,受邀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对礼泉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力度;二是将“打财断血”作为检察机关办案的主攻方向;三是建议检察机关对行业乱象治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与其他行政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更好的保障服务民生。

  会议最后,樊长征同志表示,对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诚心接受,积极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检察工作中积极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积极营造人民监督员有序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

  三、全面落实高检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将规定精神落实于各项检察活动当中;

  四、以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全面监督检察办案活动为抓手,强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做强做优做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五、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的有力监督,全面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