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双进”工作】礼泉检察:召开“双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9-14

   “双进”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线下进驻综治中心、线上进入城乡社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参与、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检察机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延伸检察服务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

  830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双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检察“双进”工作,推进检察服务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了省市院关于“双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听取了“双进”及“检察之窗”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兵就进一步以“检察之窗”为抓手,持续做好“双进”工作、扎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工作理念

  要充分认识“双进”工作重要性,把深化“双进”、做好“检察之窗”各项工作作为拓宽监督线索的重要途径、提升监督质效的重要手段,组织好干警主动参与、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立足检察职能,推动诉源治理

  要把“双进”工作与“党建引领、法融网格、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融合推进、一体落实,以“检察之窗”为依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接访过程中,认真对待群众的来访诉求,通过疏解情绪、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多种措施,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做深做实做细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促效能、助治理、转作风、树形象。

  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工作质效

  对外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建立健全工作衔接、信息共享机制;对内做好台账记录,加强统筹管理,尽快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工作质效。注重提炼总结典型案例和典型做法,努力打造工作亮点,不断提升“双进”工作水平,以检察业务与社会治理融合的工作实绩展现“三有”争创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