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礼泉检察:“绽放青春 守护花季”防性侵法治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3-07

  

  32日,礼泉县委政法委在礼泉县实验初中举行礼泉县中小学“关爱成长法护航”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围绕“以法为名 守护青春”主题,为在场的100余名女学生及老师讲授了一堂防性侵教育法治课。

  法治课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结合PPT课件讲解什么是性侵、性侵的方式、特点以及如何预防性侵等内容,让学生熟悉掌握性侵害相关知识。结合办案中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并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辨别可能构成性侵害的行为,提升防性侵害能力。讲座过程轻松愉悦,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互动,纷纷表示聆听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

  讲座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发放防性侵宣传资料,带领同学们参观未成年人保护展板,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有效应对不法侵害。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推动“法治进校园”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