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扫黑除恶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一行到礼泉县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和“三个专项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8
313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霄一行深入礼泉县院就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信访维稳、检务督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与中层以上干警座谈。省检察院案管办主任田鹤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安鹏、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吕晓燕等一同督导检查。

高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礼泉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机构设置、人员组成、设施配备、制度建设等情况,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台账登记、线索受理、举报宣传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之后,高宵一行与我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各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展开座谈,座谈会由咸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安鹏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就我院有关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高宵对我院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做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高霄在讲话中,对礼泉县院几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礼泉县院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思路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取得了阶段成效,整体局面良好。同时,他指出,对刑事案件尤其是涉黑涉恶案件要合理调配力量,坚决依法办理,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快捕快诉,在“破网打伞”上再深化;加强研究思考、积极走访调研,创新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实好“群众来信7日内回复”制度。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树牢“办案是硬道理”的观念,严格依法依规办案;三是追求卓越,积极探索打造特色检察品牌;四是以党建带队建,把握好建设过硬队伍这一永恒主题。

安鹏就贯彻落实高霄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尤其是要坚决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不辜负高霄副检察长对咸阳检察工作、礼泉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有关会议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办案团队,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下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业务,使礼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