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扫黑除恶

礼泉检察:召开黑恶势力案件分析研判会 确保快捕快诉 精准打击

发布时间: 2019-03-18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礼泉检察院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政治要求,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201937日下午,礼泉县人民检察院会同礼泉县公安局召开黑恶势力案件分析研判会,讨论韩某某等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伯朝、政委申祖、县检察院检察长樊长征、副检察长寇思锋,检察院侦监部和公安局专案组等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专案组详细通报了目前案件的侦查情况,并表示会在近期完成该案所有犯罪事实和违法事实的侦查工作。检察院主办检察官就目前已移送的几起犯罪事实证据情况发表了意见,同时明确了需要重点完善的证据。双方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统一认识,明确认为韩某某等人属于典型的“村霸”,横行乡里,系在征地、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是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中需要重点打击的对象。

魏伯朝副县长指出,侦查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要依法、精准、从严、从快惩处,在办案中要注重沟通,特别是要保持同检察机关的密切联系,紧密配合,确保打击合力的有效提升。他要求,要尽快将该案所有违法、犯罪事实移送审查起诉,完善相关证据,争取尽快起诉尽快判决。

樊长征检察长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坚决快速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攻坚治本的具体体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黑恶势力案件捕前、诉前会商研判机制,主要解决检侦两方在认识上的分歧,统一证据标准,确保精准打击,努力将每一件黑恶势力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