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政治强检

礼泉检察:锚定目标不放松 务实笃行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9-14

  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18月工作分析点评

  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围绕“三个一”工作思路,研究深化“三有”争创、落实“四抓”要求的具体举措,对18月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方向,找准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情况,就18月各条线工作作了分析点评,深刻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细化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下一步改进方向和提升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兵简要回顾了18月整体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持续深化“三有”争创、落实“四抓”要求,扎实做好下阶段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找准目标定位。坚决落实“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扎实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管好意识形态“责任田”,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办案的各环节与全过程,主动担当作为,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二要扛牢主责主业,深耕“四大检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的价值追求,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精公益诉讼检察、做好检察侦查工作,统筹监督职责、诉讼职责和社会职责“三项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要深化“三有”争创,落实“四抓”要求。要继续坚持“条线有亮点、部门有创新、院里有品牌、整体有提升”的工作思路,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以“九嵕·青葵”未检品牌、“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品牌、规范化司法警察大队创建3大品牌为重点,聚焦改革创新项目、“双进”等工作,全力抓好品牌建设;锚定主要案件评价指标,优化内部监督管理,延伸检察服务,抓好大质效;以一体化履职机制建设为切入点,抓好大统筹;以数字检察建设为重点,抓好大数据,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务实担当,锻造检察铁军。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素能提升,优化人员管理,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实抓细“三个规定”,深化“三个年”活动,在检察履职中自觉做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将其贯穿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使之成为礼泉检察人必备的精神状态、鲜明的履职特征,推动形成务实重干、争先出彩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