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政治强检

礼泉检察: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8-28

  818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并结合礼泉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再次深入学习了省院王旭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刘向东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省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有关情况的通知》和省市院关于“三个一”工作思路、“三有”争创、“四抓”及品牌亮点打造和项目化推进工作有关要求,传达了有关文件和通报精神 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助力统一思想、凝聚聚共识。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为全市检察机关一体推进党的建设、职能发挥、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思路、细化了举措、提供了方法,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神,谋定快动、干在实处,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加快推进礼泉检察工作现代化。

  一要深学细悟,确保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全市检察长研讨班精准把握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为基层院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干警要深刻学习、研究领悟其中的理念方法,切实贯彻在检察履职、司法为民的实践中。

  二要政治引领,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彰显检察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紧盯党委政府关注领域,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小流域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依法严格全面履职;持续办好为民实事,深化“双进”和“检察之窗”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要求,妥善处置涉检信访,推动矛盾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注重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做实做优检察听证,用足用好司法救助,推动诉源治理,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

  三要明责笃行,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鲜明品格。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工作方法,突出“四大检察”的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思路和“三有”争创部署,全面落实“四抓”要求,对标任务清单,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完善办案工作机制,健全检察调查核实、检察建议、办案一体化等工作机制,推进办案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促进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强化内部建设和管理,注重案件评查、流程监控,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着力办理一批具有礼泉特色的典型案例、精品案件,为礼泉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品牌支撑。

  四要强基固本,锻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检察铁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检察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加强检察职业精神培育、作风建设、先进典型选树等工作,不断夯实检察队伍发展根基;加强青年干警培养,通过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提升干警能力本领,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