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政治强检

礼泉检察:召开党组专题学习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7-17

  711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平安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对近期扎实做好平安建设、诉源治理和“双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有效举措,要认真对标对表平安建设考核指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扛起平安建设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融合推进、在行动上加速落实,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和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实现平安建设与检察办案两手抓、同提升。

   主责主业再加力

  要依法、公正、高效办理两抢一盗、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案件。持续开展法治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矛盾纠纷再化解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跟踪回访和释法工作。以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法融网格、诉源治理”基层治理模式为抓手,扎实推进“双进”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确保把矛盾解决在源头,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纪律作风再提升

  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好团支部建设,凝聚青年干警力量,始终保持检察队伍的青春活力,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以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