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政治强检

礼泉检察:举行拟任内设机构负责人任前廉政考试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洁从检意识,1127日上午,礼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拟任内设机构负责人任前廉政考试暨集体谈话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及10名拟任内设机构正副职干部参加会议,礼泉县纪委监委驻县公检法司纪检组组长陈志勋到场监考并参加谈话会,院党组成员张新龙主持会议。

  此次廉政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题、判断题等,考试内容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旨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教育,增强廉政意识,督促领导干部更好遵规守纪、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考试结束后,举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礼泉县纪委监委驻县公检法司纪检组组长陈志勋对10名拟任内设机构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从小事小节抓起,洁身自好,维护良好形象;三是坚持严字当头,认清形势,干净干事;四是踏实工作,树立“不勤政也是一种腐败”的观念。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就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抓好廉洁自律等向10名拟任内设机构负责人提出了七点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树立全局意识;二是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树立服从意识;三是提升政治理论能力,进一步提高岗位管理水平;

  四是迅速到岗到位,尽快进入岗位角色;五是不断强化学习,努力提高自己;

  六是坚持务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

  七是严格要求自己,作廉洁自律的楷模。 

  院党组成员张新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殷切希望大家珍惜岗位,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走”得更安全、更踏实、更长远,为检察事业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