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政治强检

礼泉检察:召开党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2
2月2日上午,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主持会议,在家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学习结束后,樊长征作了讲话。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迅速把会议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干警,并认真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抓紧研究拟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详细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以及上级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本院落地落细落实。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分析,切实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一要在服务追赶超越上体现新担当。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推进平安礼泉建设。有力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互联网金融、民间借贷等领域犯罪,维护正常经济和金融秩序。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加精准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在维护人民权益上推出新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严惩电信诈骗等新型网络犯罪,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更加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大力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守护“绿水青山”。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对公共利益的司法保护。三要在守护公平正义上做出新成绩。强化刑事、民事、行政诉讼全过程和执行活动监督,推进法治礼泉建设。开展司法执法规范化大检查,强化对司法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的监督纠正,促进严格执法、规范司法。深化“阳光检察”,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四要在深化司法改革上迈出新步伐。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推进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继续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办案、智慧检务建设等工作。完善接受外部监督机制,保障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五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获得新进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干警,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加强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