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礼泉检察:组织观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

发布时间: 2020-08-12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近年来高检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任务,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下发的《关于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使用推广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和推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力度,确保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正确履行主导责任。8月4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以播放视频形式集中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

该片以动漫形式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内容以人物互动、对话解释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展开介绍和阐释,加强了干警在执法办案中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与适用,有助于进一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观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领会。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专题片将制度与典型案例紧密结合,通俗易懂。通过观看,为大家拓宽了思路,明晰了方法,为下一步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比例起到积极作用,在今后执法办案中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到实处。

今年1-6月,礼泉县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率为78.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