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礼泉检察:开展书记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3-27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刚参加工作的书记员如同小树苗一样,在这一关键时期,为他们树立正确的工作责任心、荣誉观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提高书记员综合业务能力水平,帮助其树立良好的思想纪律作风观念,325日下午,礼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书记员专题培训第一讲。全体在岗书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禁酒令》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检察人员廉洁从检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政治部负责人向书记员宣读了《陕西省法院、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有关内容,并作了讲解。

   

  院党组对书记员的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政治部牵头组织此次培训,分两次进行。旨在推进书记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在课程设置上,主要内容包括检察人员有关纪律规定、处分条例、本院书记员职责、检察办案注意事项、案卡填报、案卷规范化装订等方面,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书记员岗位的职能职责,提高业务技能,强化职业道德,增强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好书记员的司法辅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