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礼泉检察:理论武装走在先 不负韶华再加油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4日,礼泉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学习部署会,第一、第三检察部主任郭强、张密锋以及第一、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最高检、公安部颁布最新法律规定,深刻领会立法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甄长民对干警掌握法律理论知识、提升办案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更严格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这两个文件,对准确及时惩罚犯罪、强化人权司法保证、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社会矛盾具有重大意义。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甄长民就扎实开展检察工作,对参会干警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干警要发扬只争朝夕精神,不负韶华再加油。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修订的法律规定,吃透文件精神,正确保障执业律师权利,为律师执业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

  二要细化分解学习规定,责任到人,使检察理论学习形成常态化,部门负责人应针对检察理论学习活动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干警在不断学习中提高业务专业水平,增强素质;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开展业务排查工作;

  四要加强理论调研,总结工作得失,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