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礼泉检察:开展警示教育暨纪律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9
   近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县纪委要求,开展以“以案为鉴知敬畏、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并开展了纪律知识测试活动。本院全体领导和干警参加。

通过警示教育及纪律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促进全院干警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测试试卷主要测试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具体包括:党章、《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礼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强调,大家要继续学习党章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的原则,认真审视自身,是否能够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不放纵、不越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通过此次活动,礼泉县检察院全体干警重温党章党规知识,接受党风党性党纪教育,营造廉政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对促进党员干警廉洁履职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