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礼泉检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7-31

   722日上午,礼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赵乐际、张军、杨春雷等各级领导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就省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检察委员会议题范围及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和市院印发的《全市检察机关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还就刑事案件大起底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全体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参会。

    会上,各员额检察官和相关案件承办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案件翻查工作进展情况。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和省市关于“刑事案件大起底”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从611日至718日,各案件承办人对2016年以来自己所办结的所有刑事案件进行了大起底、大翻查工作,共翻查案件782件,发现问题线索52条。

    汇报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长征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就刑事案件大起底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逐一列表登记,逐条研判分析,并拿出处理意见,该移送的移送,该纠正的纠正,严格按规定扎扎实实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确保刑事案件大起底工作不走过程。二是在巡视整改工作中,院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院统一安排和要求逐项整改,坚持整改具体问题与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建章立制、源头治理、注重预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整改效果。三是在具体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省院和市院文件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检委会工作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不拔高,不降格,确保办理的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