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学习园地

礼泉检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和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2
   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近日,礼泉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目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和专题培训活动,及时检验全体检察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成效,努力提升检察人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321日,礼泉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全院35名干警参加考试。

考试采取现场闭卷方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及举报方式等内容,全面检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学考并进,进一步强化全体检察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学习,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

3月22日,礼泉县检察院又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活动。由公诉部副部长、院扫黑办副主任郭强同志就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规定(试行)》等七项规定和制度进行了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有关内容。全体院领导和干警共36人参加培训。

通过知识测试和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院的规定和要求上来、更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全院营造了“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