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5621508 举报专用电话:029-356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礼泉检察:举行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0

     911日,礼泉县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站正式成立。礼泉县法院院长马亚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新荣和县公安局、县人大法工委、县政协法制委、县法律援助中心有关领导和律师代表及礼泉县检察院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樊长征、礼泉县司法局局长王康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仪式由县检察院党组副 书记、副检察长甄长民主持。

    揭牌仪式上,礼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樊长征讲话指出,值班律师工作站的成立,旨在保障认罪认罚制度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值班律师的职能和作用,确保认罪认罚制度的有效实施,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保障法律正确实施。就做好下步工作,樊长征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将律师值班制度常态化。要借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平台,保障律师权利,支持律师工作,充分发挥律师释法说理的作用,在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促使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更好的节约司法成本,提升诉讼效率。同时他要求县检察院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增强协作配合意识,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以礼泉县法律援助中心驻检察院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认真做好人员对接、工作衔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法律共同体的作用,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检司力量,共同助力法治礼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