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泾检快讯】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接受市院2023年度检察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 2023-12-29
 

 

1227日下午,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寇伟带领考核组一行3人对泾阳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并召开考核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雅茹代表院党组对县检察院2023年度工作做了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考核组一行对泾阳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工作成效进行各方面的指导,全方位的评估。考核组组长寇伟对泾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泾阳检察工作思路新、措施新、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工作实绩颇有成效。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成果,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立场坚定、信念坚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核心在业务、关键看办案,要坚持以高质量完成检察业务为中心,深入研究检察工作的特点规律,抓短板,找差距,确保检察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三是锚定既定目标。按照省院三有争创活动和市院四抓要求,结合市检察院关于做好近期重点检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平安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等重点业务,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以思路决定出路,用目标引领方向,推动新一年工作稳步开局,全力推动泾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后,考核组实地参观了数字档案室、未检一体化建设、新媒体工作室、电子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进一步核实了解有关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对班子运行情况、政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平安建设、主题教育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价。

张雅茹检察长表示,泾阳检察将以此次考核为新的起点,寻找差距、查漏补缺,把握新要求,明确新目标,细化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认真谋划部署并推进新一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干笃行,止于至善,进一步担当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