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泾检平安建设】泾阳检察向人民汇报

发布时间: 2023-11-29
 

 

今年以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通过严格依法能动履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保护人民群众头顶上、脚底下、舌尖上的安全。通过扎扎实实的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平安建设“向人民汇报”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制定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和向人民汇报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平安建设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工作中,把全院干警划分成九个平安建设工作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乡镇,党组成员带队包抓负责,实现辖区内9个乡镇40个中心村全覆盖,组织平安建设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印制平安建设《向人民汇报》工作宣传彩页5000份,深入镇村、街道、社区全面开展平安建设向人民汇报宣传活动。积极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宣传,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详细询问群众社会治安状况,认真记录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意见建议,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宣传中来。

通过“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进行平安建设向人民汇报宣传,通过发布平安建设宣传视频、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工作氛围、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宣传任务,实现宣传手段全面性、宣传平台全覆盖,汇集社会力量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法治泾阳。

积极参与各乡镇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向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汇报检察机关开展平安泾阳建设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问题线索、积极发挥“群众身边的检察院”的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根据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与县法院、司法局、公安局开展平安建设夜间巡逻,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对烧烤摊、饭店、娱乐场所、文体广场等人员密集地的巡逻防控力度,携手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以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的内容确保宣传全覆盖,更加有效地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