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泾”心相伴 向阳而生】让青春之花在阳光下绽放

发布时间: 2023-09-28
 

 

 

让我们检察力量与学校力量共同凝聚成综合防治的合力,让同学们的友谊汇聚团结和坚强,不做欺凌的参与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检察干警在法治课堂上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效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915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尚晓红一行到泾阳县味经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检察干警以电影《少年的你》和蒙眼游戏切入,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向在场的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生欺凌的概念、具体表现等内容,通过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让同学们直观感受被欺凌者的内心世界,进而产生更深的情感共鸣。

 

这节法治课生动有趣,讲了与我们年龄相仿的青少年走上犯罪的过程,给我们了一个警示和教育,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场学生说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下一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中生根发芽,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人划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