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教育整顿】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言者走心 听者入心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夯实检察干警思想根基,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的作用,3月26日,泾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伟围绕“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寇伟检察长结合泾阳县检察院的工作实际以及个人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切实促进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寇伟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重要职能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在检察履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党员干警的日常言行上体现出来。这是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方向

要刀刃向内强作风,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切实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寇伟检察长强调,教育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业绩考评不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登记重要性认识不够、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不够、机械办案程序空转、反腐高压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等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压紧整顿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盯影响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顽瘴痼疾开始专项整治,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全体干警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能心存在一丝侥幸,真正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检察人。

要切实促进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寇伟检察长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干警政治不过硬、司法不廉洁、执法不严格、遇事不担当、作风不优良和监督执纪不力等问题,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认识上特别清醒、行动上高度自觉,以求极致的精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承诺落到实处。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将党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标准对标提升,以更优良作风落实工作、奋力谱写泾阳检察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