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扫黑除恶

市院赵林海检察长一行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17
  

市院赵林海检察长一行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月15日下午,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林海、扫黑办主任赵宏民、工作人员杨卫涛一行三人来我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云宏、副检察长贾冬、侯小社陪同检查。

  赵检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施配置、阵地建设等硬件设施和会议记录、线索摸排、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随后在我院党组会议室,检察长郭云宏向督导组作了工作汇报。

  郭检从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强化捕诉监督、加强综合治理、扩大社会影响、建立工作机制、强化队伍素质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目前为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汇总与分析,同时从加大打击力度、加强侦查监督、增进协调沟通、加强宣传研判等方面提出我院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

  会议上,赵检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广辟线索渠道,同时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线索,特别是“保护伞”线索,要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线索,并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发掘线索,强化工作协调,做到协同作战;三是要严格证据标准,严格依法办案,做到不指标化、不搞偏、不走样、不走过场,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坚定立场,坚持法律红线不能碰,纪律底线不能越,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任,有战斗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队伍。同时赵检一行还对我院办理的涉恶案件从线索摸排、破网打伞、打财断血、行业领域检察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督察组一行离开后,我院立刻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会议上郭检传达了市院督导组意见。

   郭检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检察干警必须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政治、社会、经济、法律意义。全院要认真落实督导意见,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同时郭检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2019年49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在办案过程中严格证据标准、严格依法办案,不走过场,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把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