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扫黑除恶

泾阳县检察院强化案件管理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4-17
  

泾阳县检察院强化案件管理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泾阳县检察院运行案件管理 “四到位”工作法,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受理案件到位

     对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分案、优先办理,确保当天转办,提高办案效率。建立涉黑涉恶案件受理台账,加注为“涉黑(涉恶)案件”标志。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涉案财物管理,动态记录涉案财物入库、调用、出库等情况。截止目前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件,无一差错。

     动态监督到位

  落实“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对于同一涉黑涉恶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由同一办案人办理,案管由专人重点监控,直至案件办结。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程同步动态监控,加大监管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信息填录进行重点跟踪,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信息公开到位

  督促业务部门将涉黑涉恶案件的进展情况作为重要案件信息依照程序予以发布,每日按时导出案件程序性信息,依法向当事人公开,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以增强扫黑除恶的震慑力。

  保障律师权利到位

  设专人负责接待涉黑涉恶案件中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开辟绿色通道,对申请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材料的辩护人在核对身份后第一时间导出电子卷宗免费刻录光盘;对听取律师意见、申请调取证据等,立即联系承办部门作出安排,及时、高效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