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扫黑除恶

泾阳检察院:以捕诉一体化促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4
  

泾阳检察院:以捕诉一体化促进扫黑除恶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快办案节奏,依托“捕诉一体化”办案模式,依法快捕快诉,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为专项斗争作出重要贡献。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响,泾阳检察院对该类案件高度重视,对于公安、监委等部门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均会提前介入,通过双方协同作战,问题一清二楚,切实把好了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合作,及时解决办案中出现的问题。整个办案过程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化”办案优势,通过提前介入、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机制,办案质量和效率都大大提高,平均办案期限比去年同期缩短30%。近日,对去年办理的贾凯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漏犯李东京,从受理到审结、提起公诉只用了三天时间,充分体现了捕诉一体化的效率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