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住宅小区垃圾堆放污染环境 检察建议守护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6-30
 

“感谢县检察院!感谢检察官!你们执法相助,让我们可以安心的生活”。2020年6月4日上午,泾河新城祥安雅居花园附近的群众对泾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激动地表示感谢,并送来了锦旗。这源自于泾阳县检察院的一份检察建议。

 

5月15日,泾阳县检察院接群众举报,泾河新城祥安雅居花园内生活垃圾堆放如山,垃圾距离附近最近住户仅仅一墙之隔,遇大风天气,土尘、垃圾袋满天飞。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蝇虫乱飞,臭气扑鼻,群众们怨声载道。向相关行政单位反映,虽一时得到解决,但不久又死灰复燃,均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环境卫生质量。于是群众想到了检察院。

 

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干警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并及时立案,分别向泾河新城管委会泾干街道办事处和泾河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履行职责,对祥安雅居小区内及时有效进行处理,防止违法倾倒垃圾行为再次发生。到了5月底,该小区的垃圾就清理完毕。

 

群众利益无小事,泾阳检察院干警将继续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检察建议也不是一发了之,将对相关部门加大监督力度,防止小区内再次出现此类情况,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