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检察建议】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向河道内违规开发旅游项目说“不”

发布时间: 2020-03-26
 


2020年3月4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对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中张镇罗堡村陕西白蟒塬湿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所属爱丽丝花园种植项目违法问题进行排查。

经调查核实发现,爱丽丝花园种植项目于2016年开发建设占地15亩,在没有向水利部门申请办理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即在中张镇罗堡村段泾河河道内违法开发旅游资源,严重影响泾河河道行洪安全,也对周围村民自身安全带来隐患。


 

泾河是泾阳人民的母亲河,对破坏河道安全的行为必须立即制止。检察干警们当即联系河道监管部门负责人,在充分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依法提出处理整改意见,并于3月5日依法向监管部门发出限期整改的检察建议书,督促河道监管部门安排进行拆除。

 

维护环境治理,保护河道安全,是泾阳检察院落实全县“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活动”重点工作和检察机关开展的“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泾阳检察院充分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加强县域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生态安全,用检察蓝保卫碧水蓝天,为美丽泾阳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