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守护春节食品安全 泾阳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守护春节食品安全 泾阳检察在行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2019年1月30日上午,泾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咸新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泾河新城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内大型超市仔细查看了食品原材料采购情况,将节日期间消费需求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农产品、肉制品、果蔬、乳制品、水产品等作为检查重点,对经营的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供货商资质、牛羊肉的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检查,确保食材渠道正规、来源可溯。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促使商家对食品安全问题更加重视,防止假冒伪劣以及过期食品流入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中,有力的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同时,也督促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严格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食品安全生产事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配合检查,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