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助推刑事检察“三有”争创 谋划刑事检察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3-30

为深入推进刑事检察工作追赶超越,积极开展“三有”争创活动,3月17日上午,咸阳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三有”创建工作分片推进会在泾阳召开。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林海、三个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秦都、渭城、三原、淳化、泾阳5个区县院分管副检察长、刑事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仇芬主持。

会上,五个县区院分别就本院2020年刑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全面总结梳理了上一年度工作,深入分析查找工作短板和制约瓶颈。结合各院工作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对2021年核心业务工作思路、创新计划及追赶超越的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院各刑事检察条线部门负责人对基层院各条线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为各基层院2021年刑检工作明确了“切入点”和“着力点”。

最后,市院副检察长赵林海就刑事检察部门“三有”创建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铸牢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刑事检察“三有”争创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争上游,对照刑检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工作。

二是提升案件质效,守住案件质量的“底线”。刑事检察工作一定要严把案件源头关、证据审查关,精准定性,依法裁量。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有罪的人受到公正惩罚。

三是围绕核心数据主动开展法律监督。用好指导业务的“风向标”,充分调动办案人员积极性,进一步优化“案件比”。深入分析研判核心业务数据,找准坐标定位和改进方向,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核心业务数据,夯实检察业务基础。

四是强化亮点梳理,打造刑检品牌。各基层院要积极探索特色品牌,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办案中主动梳理典型案例,重点培育亮点工作,力争今年刑事检察工作取得圆满成绩。

泾阳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仅仅抓住“三有”争创,抓业务有进步,树典型争站位,创品牌提质量,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