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春训会在“强化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专题讲座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1-02-26
 
根据全院春训会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2月20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检察季度讲堂,以“强化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为主题,邀请了原县纪委副书记杨东峰同志进行授课,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蒙伟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杨东峰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改作风、严纪律、明责任、细措施、抓落实”的主题生动精彩的阐述了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干警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会后,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蒙伟强调: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真正领悟其中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深刻内涵,掌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重点的政治能力,这是干好工作所有能力中第一位的。在关键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亮,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觉从全县中心工作、全院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条线工作,对党中央、上级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决响应、坚决执行,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纪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是要谋划重点工作。院政治部已经下发了贯彻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对全国及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分工,要求各部室负责人要围绕分工确定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典型的方向,明确围绕打造“群众身边检察院”工作品牌落实举措等,为全年工作安排部署作出重点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