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泾阳县检察院建成远程办案指挥中心助推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7

  近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投资61.8万元的视频指挥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启了该院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高效高速的“信息时代”。

  该院远程指挥指挥中心占地面积30平方米,整个系统由8平方米的影视墙、远程提讯综合管理平台、远程出庭主机、特写及全景摄像机构成,并且有专门的保密屏蔽机柜为其高效顺利运行提供环境。远程办案视频指挥系统是由院本部视频指挥平台和远程提讯取景(取证)平台组成,借助网络云平台视频传输技术,同步传送双方图像和声音,依法对羁押于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异地提讯远程实时指挥、对法庭开庭远程指挥、公益诉讼实时取证,在远程提讯室,由指挥人员在本院指挥中心对检察办案人员进行提讯、开庭和公益诉讼取证进行远程指挥,实现了高清音频、全画面合成、远程办案一体的实时指挥。


   “利用远程指挥系统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进行指挥提讯及庭审,是“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下的基本形态,通过远程指挥,对出庭公诉人在法庭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中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进行同步指导,为公诉人出席法庭提供了强大的智囊团,不但对公诉人开庭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远程支援,也对公诉人出庭情况进行了实时监督。”该院办案检察官介绍到。


    据了解,近年来,建设远程指挥中心,是泾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顺应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智慧检察”创新和发展的成果之一,下一步将该系统将在检察办案各个环节推广应用,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