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接受市院2019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 2019-12-27

2019年12月2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整社,考核办主任姚博、研究室主任杨磊一行三人莅临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对我院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考核组通过民主测评、检查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泾阳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有关测评大会和汇报会。


测评大会结束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云宏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对我院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各部室负责同志就各自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检察长郭云宏代表院党组详细汇报了泾阳县人民检察院从: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人民满意的检察产品;围绕质量提升,加强基层党建;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激发工作活力,内设机构改革;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智慧检务,不断提升检务保障规范水平;围绕目标考核,发挥考核引领作用;2020年检察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最后,市院考核组对我院2019年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察长郭云宏表示:2020年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和张军检察长来陕调研提出的”讲学习、找差距、抓管理“的工作要求,围绕打赢“四场攻坚战”,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实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面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良的法治环境。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张军检察长来陕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分层分类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博大内涵,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方方面面。在扎实开展2019工作“回头看”基础上部署2020检察工作“展头望”,为检察工作奋力追赶超越积蓄力量。突出既管业务、又管队伍、还管责任和问责,通过管理形成导向。

二是加强服务意识,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坚决服从大局、服务人民,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和保障“三大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为新泾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面落实新刑诉法关于监察委员会移送案件办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速裁程序等法律规定,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法律监督,实现检察工作的转型发展。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捕诉一体”办案新模式,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推行审查逮捕听证制度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坚持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制度。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找准融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点,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和深度,有力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四是加强素质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驰而不息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始终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把理论武装引向深入。强化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班子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强化业务素质建设,重视补强短板。激发内设机构改革效能,加大“四大检察”工作力度。加强岗位练兵,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升信息化办案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责任,真正做到严管厚爱,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