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泾检快讯】开讲啦!泾阳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中层干部上讲台

发布时间: 2020-03-26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2020年3月13日上午,泾阳县人民检察院以集中授课的形式举行了中层干部上讲台的开班式,全体干警参加开班仪式,45岁以下的干警全程参加培训。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寇伟对这次开班式进行了动员讲话,具体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中层干部上讲台有利于促进全院教育培训工作。

开展中层干部上讲台活动是我院加强干警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发挥中层干部以讲促学的标杆作用,有利于全面提高我院干警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办案业务水平。今年,我们要把加强干警教育培训作为全年重点工作。除了参加高检院、省市院及县委组织的培训外,我们先后要开展中层干部上讲台、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季度讲堂、四大检察上电视、干警外出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培训。

二、中层干部上讲台有利于保障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

开展中层干部上讲台活动可以提高干警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干警们对检察工作格局和大局观的理解和把控,这样办公办案效率和质量自然就提高了,司法责任制也就真正落实了。所以,我们要求每名干警要做“勤于学习、精于工作、善于宣传”的综合性干警,时刻牢记检察担当。

三、中层干部上讲台有利于加强干警自身素建设。

加强中层干部上讲台等教育培训工作,也是干警们提升自我能力的自发需求。现在的检察干警队伍走的“精英”路线,需要有专业化精神,做到专业化精神就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如:对于高检院发布的指导案例、新的政策,单位配发的书籍等等都要进行积极学习,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做一个合格的检察人。

检察一部主任胡二运、检察二部主任徐雕、检察三部主任刘娜分别进行了授课。

主要内容

检察一部主任胡二运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与诈骗犯罪的预防主题,以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和热点案例,又提出了相关预防对策,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和管理。

检察二部主任徐雕围绕公益诉讼主题,运用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让干警们了解公益诉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性。

检察三部主任刘娜针对案件质量评查的要求、范围、责任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在检察业务工作中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办案,不出错,办好案是我们身为检察人的职责和使命。

我院干警将以本次教育培训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端正学习动机,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寇伟强调,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时时学习的觉悟。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学别人长处,学他人的经验。希望大家“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我们也要不断搭建各种丰富多彩的学习平台,拓展教育培训形式,为干警成长助力。“经常不断地学习,你就什么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