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奥力给!泾阳检察上演复工者联盟,开启全面复工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2-27
 集美们,不洗头,不化妆,一身睡衣,离不开电视,只能刷手机,今天星期几…这样的日子你过够了没有?经过漫长的假期,泾阳检察开启全面复工模式啦!!!

第一检察部



抗疫期间坚守岗位,严格把控办案质量与时效,加班办理案件,复工后全体干警都能迅速进入转台,继续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中。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泾阳县首起涉疫妨害公务案件,做到“快捕、快诉、快判”。复工后,严格遵守上班质素,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安全的工作环境,合理部署,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工作衔接,并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防疫工作宣传。

2.创新工作方式,克服各种困难

特殊时期,灵活应对各种新情况 ,对防疫案件,及时上报。办理案件过程中,在遵守法律程序的前提下,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适应“电子案卷办案”、“远程讯问”等方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与配合。

3.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在办理案件的同时,注意对照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合理规划,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注重搜集立案监督线索,同时履行好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批捕、起诉等基本职能。疫情并未结束,仍然要重视涉疫案件线索,建立疫情重大刑事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涉疫协同防控等工作机制。

 

第二检察部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科学部署并完成近期工作。

1.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精心梳理出复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点,利用电话和手机视频功能,与辖区内企业进行联系,指导疫情防控,并对企业进行特别提醒,提出合规建议,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2.护航疫情期间食药安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二部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履行职责情况,执法与公益诉讼衔接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积极进行联络对接,护航疫情期间辖区的食品药品市场安全有序。

3.复盘上年度工作,计划本年度工作:要求部室人员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特别是对所办案件进行剖析,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并结合上年度工作,对本年度工作进行初步计划。

第三检察部



副检察长贾冬、检委会专职委员蒙伟、第三检察部部长刘娜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复工后工作进行规划,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

1.案管、控申干警“全副武装”上岗,佩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和来访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每日对办公区域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开门开窗通风,减少“二次传染”。

2.建立集中收送案机制,努力实现案件受理流转最少人员接触、最大工作能动,实现“一步到位”提高案件受理、流转效率。

3.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及时认真回复每一件群众诉求,一如既往的努力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4.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加强对县看守所疫情防控的工作支持和监督力度,紧盯民警与在押人员接触过程中、提升接触过程中、律师会见过程中、日常管理中是否做到有效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保障看守所在押人员安全。

院办公室


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做好体温检测、车辆及公共区域消杀,保障全体人员身体健康,保证机关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政治部



政治部对复工后的检察信息宣传、队伍管理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进行全面规划安排,对外宣传、对内接洽两不误。

1.新媒体宣传工作抓起来:两微一端维护更新、网络舆情监控、外网的及时更新与创作。

2.文明单位创建要重视:组织全院开展各类读书、演讲、征文等活动,并拟制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制作台账。

3.各类通知、报告要拟定:对内要做好助手,对外做好接洽、协调、联络、宣传,保证不误事、不出错。

……

(省略的是期间完成各项新任务)

 

在恢复正常上班的同时,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保障复工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