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泾阳县检察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20-07-30

 

了加强对《中国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近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条例》知识测试。促使全体干警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的领悟、掌握和理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冬对测试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将《条例》所涵盖的内容进行了提炼,以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题型进行测试,试题涵盖《条例》总则、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地方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等九个章节的内容。考试全程由政治部、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监考,测试共有32名干警参考,考场秩序井然,全体干警认真审题,独立作答。经过认真阅卷,其中得分95分以上干警25名,对因事未参加考试的干警统一安排了补考,考试结果将记入党员干警个人学习档案。 

通过《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和测试,既让全体干警对《条例》有更深刻的领悟,又对各知识薄弱环节进一步自查,推动以学促行。通过《条例》知识测试,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学习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上,把条例精神吃透摸准、学懂弄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