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主体责任】《工作手册》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章可循、有迹可查

发布时间: 2020-05-29

“4月12日,政治部召开部委会, 对分管干警安排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5月15日,邀请市委党校叶明亮老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讲座……”

翻开泾阳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蒙伟的《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工作手册》,一项项工作开展情况记录在册。

为了扎实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了我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落实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创新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化、痕迹化管理模式,为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量身定制、精心编印了《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工作手册》,明确了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知责明责清单和履责留痕任务,具体工作及完成时限一目了然,为全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做到履责过程有章可循,追溯问责有迹可查。

《工作手册》的印制规范了履职责任的日常记载,强化了工作内容的真实准确,保持了工作开展的连续完整,杜绝了漏报补录、弄虚作假的现象。各级落实主体责任人须按照手册要求详实记录工作开展的时间、地点、内容、结果等情况,达到了梳理责任清单、强化落实意识、提升落实效能的效果。同时,院党组将通过不定期抽查、半年督查、年底考核等形式对领导干部《工作手册》进行督促检查,并将其作为考核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冬主持召开政治部工作会议,安排《工作手册》落实。

“以前我对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只有概念上的认识,不清楚自己具体该做什么、怎么做。现在任务清单细化量化了我的工作职责,对照任务清单来开展工作就简单多了。”院政治部副主任郭聪娟介绍。

 

作者:王    梅

编辑:蔡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