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6222535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12-27
 一、会议主题

12月17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院机关干警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张保林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县检察院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会议内容与要求

全院干警务必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元旦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具体措施,对收到的礼金鼓励自觉、主动上缴。

会议指出,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干警再次作出决不收送礼金的承诺。

深化整治期间,一是加大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单位上缴,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二是认真做好上缴礼金收缴、登记工作,纪检组要设立收缴礼金台账。三是对于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和岗位开展交叉互查,派驻纪检组将针对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和岗位,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四是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第一时间重点查办,高压震慑。


三、会议强调

县检察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抓住重要节点,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县院及全体干警要严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正确行使公权力,从严要求自己,管好亲属子女,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以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树立好检察干警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最后,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云宏就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明确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二是严守“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监督的重要性,对照整治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谨慎履职,严守纪律要求。全体干警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格按规矩做事情,作出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