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203050 举报专用电话:029-342918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长武县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3-15

8月23日上午,长武县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长武县政法委书记赵晓斌、县检察院检察长耿启龙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揭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长武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正式启用。

副检察长尚锋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介绍了长武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作用。长武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包括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

长武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设控告申诉接待厅、远程视频接访中心、检察长接待室、案件管理室、法律咨询室、律师接待室等。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晓斌与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的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详细了解了综合服务大厅的各项内容,具体察看和实际操作检察机关如何向社会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家对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表示肯定和赞扬,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架起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工作理念,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渠道,方便了群众利益诉求的充分表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设立,对扩大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长武检察院在优化职能配置,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