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772578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检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建议解决围墙裂缝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4-01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路边的围墙裂缝塌陷老人儿童路过太危险了!淳化水文站附近的居民这样说。

近日,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滨河路淳化水文站北边围墙塌陷、裂缝该路段步行路过行人较多,附近还有幼儿园,孩子上学、放学路过时很不安全,加之即将进入多雨时节,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院发现情况后,及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拍照取证,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应急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应急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联系住建部门,要求淳化水文站北边塌陷裂缝围墙进行修整,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今年已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6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有力促进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该院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用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