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772578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检务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担当—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7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继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教育,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赵微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警瞻仰了烈士纪念塔,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走进渭华起义陈列大厅,通过一段段英雄故事、一张张纪实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从风云变幻前奏曲,到浴血奋战谱写西北壮歌,再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

参观完渭华起义旧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雅茹为大家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课,党课内容围绕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爆发经过,历史意义以及精神传承展开,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深切感知了那段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先烈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检察事业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