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772578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淳化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5-29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开展,527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妇联、关工委、家长代表、小学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我院检察长张雅茹同志及未检干警全程参加。

活动中,我们邀请来宾们参观了我院案管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我院创作的警示教育片及扫黑除恶宣传片。在座谈会现场,我院未检干警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讲解了辖区内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用以案释法的形式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播放了反校园欺凌微电影,与来访代表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来访代表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我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检察长张雅茹在作总结讲话时,就下一步“检校合作”提出了新的构想和计划,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和期待。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全社会的一次公开透明的全方位展示,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