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772578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淳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开始

发布时间: 2019-05-09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5月9日上午,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全面部署“检察建议”质量提升年活动。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微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及赵亚光检察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金妮领学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并传达了高检院《关于认真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践行“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确保检察建议的质量、权威和效果,更好的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张雅茹检察长要求,各业务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检察建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检察建议规范性。检察建议的制发统一使用高检院规定的标准检徽图样、彩色、纸张的文书封皮和13种文书模板;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效果,特别是社会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检察建议,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实行公开宣告;抓紧时间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法治课的开展、座谈会的召开,确保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