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772578 检察服务中心: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淳检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涛督导检查淳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9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4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涛督导检查淳化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副书记寇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穆宁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峰兵陪同检查。

 刘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场所、设施配置、阵地建设等并详细查看了学习笔记、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刘书记听取了淳化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县检察院在思想强化、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我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

 刘涛书记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 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领导班子成员到一般干警都要强化斗争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负起“打伞破网”的重大责任,与黑恶势力做坚决斗争。检察机关要加大线索的排查、获取、研判、利用工作,同时还要做好线索保密与举报人保护工作,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作配合,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进一步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打伞破网”上要有突破。党组要发挥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监督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检察院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抓好工作,配合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并进,用理论更好的指导实践。

 刘涛书记还详细询问了检察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当了解到检察院在基础设施、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时,刘涛书记现场办公要求陪同的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解决到位,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告,在经费、班子建设、人事配备等方面全力支持。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雅茹表示会后将及时把刘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至全体同志,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当好班长,严以律己,做到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加大班子成员的管理教育力度,建刚班子、带铁队伍。二是加强队伍的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实际业务能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全力配合县上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好“三大攻坚战”,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