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彬州检察:与法“童”行 共护“朝阳”

发布时间: 2024-03-18
  “如果别人伤害了我,我也会被带到检察院吗?”
  “这个房间为什么墙面都是软的?”
  “我知道,这是做心理疏导的沙盘”
  “我长大了也要当检察官”
  ……
 
 
  这是3月15日彬州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共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中的一幕,发问、讨论问题的是来自彬州市紫薇小学的“法治研学队”成员。
 
 
 
  活动中,检察官带领大家参观工作展板、“豳风未检”工作室,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理念及未成年人刑事诉讼中的特殊制度等内容,同时号召同学们树牢法律意识、严把道德和法律底线,做阳光向上的好少年。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引导未成年人从法律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彬州市检察院将结合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和法治需求,不断创新普法方式与内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和犯罪预防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