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侦协办】检察官为“砺剑2024彬州公安法制大讲堂”授课

发布时间: 2024-02-28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实质化运行,凝聚司法共识,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2月27日下午,彬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华、未检办副主任李艳秋分别为“砺剑2024彬州公安法制大讲堂”授课,与公安民警同堂培训交流。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共100余名干警参加培训。
  李华以“刑事案件证据收集与审查”为主题,从证据收集原则和要求、证据审查方法和认定等四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论述,同时结合司法实践,梳理了办案中常见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李艳秋以《秉持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理念,办好每一个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为题,从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的基本原则、案件类型、特别程序的设定目的及意义等三个方面对未成年人刑事司法理念和政策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结合日常反馈的问题和困惑,与公安民警进行了积极交流,课堂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检警同堂培训,有效推进了检警深度协作、执法司法办案能力提升。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将继续立足职能,为刑事办案制度机制落地落实提供平台机制保障,切实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法治化水平,坚决做到高质效办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