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28
 
  2月27日,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宁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专委、部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强文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市院2023年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及全市检察机关考核、记功、表彰等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考核结果情况,逐项对照自查,认真分析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努力方向,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梁宁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把执行党的政策和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统一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和咸阳市院“四抓”工作举措,依照“政治建检、大局谋检、业务兴检、品牌亮检”的工作思路和项目化管理重点路径,把握好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各部门要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工作任务,开拓工作思路,努力在“创亮点、树品牌、提品质”上破题起势。
  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深刻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鲜明内涵,坚持把业务考核指标作为指挥棒、风向标,坚持把法律监督成效与社会治理效能融入司法办案,下大力气办出精品案,办成典型案例。
  四是增强本领抓落实。坚持以案带训,岗位练兵,以赛促能,增强实战能力;坚持“考实、评准、用好”导向,统筹抓好检察人员政治素质考核、检察业务考核、平时工作考核。稳妥实施检察大数据建设,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五是守牢底线抓落实。抓实作风建设,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紧盯廉政风险点,加强执法监督督查检查,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从严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久久为功抓基层打基础,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彬州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