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2-20
 
  2月19日,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宁主持,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习了最高检简报《最高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好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2024年度争创品牌项目开展研讨交流。通过讨论,各部室进一步明确本年度工作重点、品牌项目争创的内容、措施、步骤和时限,为推动新一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学细研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指导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二是强化纪律作风,持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体干警要迅速调整好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决战就要决胜”的精神状态,先人一步早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坚决树牢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局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全年工作高标准起步。坚持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咸阳市院“四抓”工作举措,健全完善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工作机制,聚焦服务保障彬州市“1188”战略建设,宽严相济惩治犯罪,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活动,协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发挥泾河流域司法保护基地作用,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做实检察服务“双进”工作,深化“豳风未检”品牌建设,“微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彬州市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