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4922075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市检察院与南街村党支部开展联建互促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党建︱市检察院与南街村党支部开展联建互促座谈会

彬州检察 昨天

 

 

 

5月7日下午,彬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南街村党支部召开“联建互促”座谈会,会议由城关街道办副主任樊莹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建昌、副检察长黄勇鹏、工作队全体成员,南街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惩治村霸的批示内容。南街村支部书记张民介绍汇报了南街村党建工作。参会人员对党建引领促进南街村发展进行了座谈发言。

陈建昌指出,“联建互促”是市委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的重大决策,检察机关与南街村开展党建互促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举措。陈建昌要求,联建互促工作开展中,一要把“党建质量提升年”作为工作目标,抓好支部班子政治学习,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打造农村基层党建样板;二要做实民生工作,以党建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找准集体经济增长点,壮大集体经济;三要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充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四要深挖彻查农村基层黑恶势力线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樊莹发言中强调,南街村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联建互促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联建互促“六项内容”要逐项落实、扎实推进,之后转入常态化;要做好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注意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会前,陈建昌一行观摩了南街村党建活动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